阳光灿烂

【九辫】盛意32

重生影帝一朝沦为十八线小张 和 非常有钱天冷国破小杨总


重要伏笔转折预警


康康 @伺候了(康康置顶捏) 的《镜头之外》!明晚八点!


 


 


廖廖虽然没能在现场看到张云雷的试镜表现,但通过谢金这个老狐狸的夸赞中也能略窥一二。连带着几天都笑眯眯的好心情模样,就算是网上因为剧组官宣了二位男主而引起了一些闲言碎语也通通一笑而过。


而关于《罪歌》里另一位男主——刑侦大队队长周琛这个角色的扮演者究竟是谁的这一话题之前也网上传的沸沸扬扬。


其中争议声最大的便是演员孟鹤堂,为此不止掀起了多少次唇枪舌战。可到头来剧组官宣的男主却是现下当红的一线男星周九良,说起来还是张磊的师弟。而孟鹤堂虽然也参演了《罪歌》,却只是个客串的角色。为此网上又是一片腥风血雨。


张云雷和周九良的定妆照拍摄时间被错开,没能见到对方。张云雷却从他人口中得知周九良近几年不见不似当年活泼开朗模样,反倒是一副老艺术家做派,只在见到熟人时有些浅淡笑意。


张云雷叹了口气,竟然觉得周九良仍是个团子模样,笑眯眯跟在后边叫他师哥的记忆也模糊起来。


 


正式开机进组前的小假期一晃而逝。


杨九郎虽然舍不得张云雷即将进组,封闭将近三个月的时间,但却还是支持张云雷的一切决定。


杨九郎附过身去偷吻张云雷的面颊,又极为自然的把手环在张云雷的腰上捏了捏他腰侧软肉。


“我回公司一趟,晚上回来送你去机场。”


张云雷被痒的缩了缩身子,下意识的往杨九郎怀里倒,仰着头讨了个吻,又眨了眨无辜的狐狸眸子。


“那我下午出去溜达溜达。”


杨九郎伸手去刮张云雷的鼻尖,又笑着去蹭了蹭他的额头,道:“晚上我去接你。”


张云雷目送着杨九郎出门才敛了笑意,掏出手机打了一通电话。


“喂,大楠。”


 


王九龙身为相声演员基本上的都是晚班,白天基本上是随传随到。虽然听起来不大正经,但的确是个正经营生。


王九龙坐在车里,透过副驾驶方向的单色车窗去看那抹熟悉身影逐渐靠近。


张云雷现在已经是小有名气,走在大街上也难免会被认出来,出行时特意带了口罩,又把白色的棒球帽压的低低的。


张云雷从善如流的打开副驾驶,摘了口罩便自然的扭过头去问道:“东西呢?”


王九龙有一瞬间觉得两人是在进行某种违法交易,不由得失笑。王九龙习惯性的拿下巴指了指储物柜的方向。


“里头呢。”


王九龙又偏过头去看副驾驶上的张云雷,依稀觉得他无比陌生,又无比熟悉,仿佛先前近十年的光景不过是眼云烟,而此刻才是真实人间。


王九龙看着张云雷从副驾驶位前的储物柜里拿出那叠资料时愣了愣神,最终还是闷闷的吐了一句,“小舅舅,你究竟……”


王九龙话说到一半却发现太多问题不知从何发问,抿了抿唇又把后半句话咽了回去。


张云雷捧着手里的资料只觉得犹如千斤沉,头也不抬的回答了王九龙内心里最迫切想要得知的问题。


“威亚和我没有关系。”


男孩终于放下心来一般重重的往靠背上一仰,看着车窗外瓦蓝的天空没来由的感到轻松。


张云雷低下头翻阅手里的那一沓资料,上面都是原本的张云雷曾在张磊威亚失事前对他进行的一系列调查,似乎在想方设法的接近他。


张云雷秀气的眉头蹙起,正要仔细思索原身的目的时,却听身旁的大男孩淡淡开口,带着一丝难得一见的慵懒和放松。


“小舅舅,你像变了个人。”


张云雷翻动资料的手僵在半空一瞬,又装作若无其事般翻动一页,抬起头露出一个无辜的笑意来。


“人总要学着长大。”


王九龙目不转睛的盯着后视镜里的张云雷,久到张云雷的笑意快要支撑不下去时,王九龙才淡淡的收回了目光。只见他用宽大手掌搭在眼睛上,唇角露出一个古怪笑意。


“小舅舅,小的时候你一紧张就爱露出这种笑容。”


张云雷敏锐的捕捉到一个词——小时候。


王九龙没给张云雷继续套话的机会,伸手把车钥匙插进车里,一边感受着发动机的轰鸣,一边随口道:“你之前住的那个小公寓在望京那边,咱们现在出发过去,不堵车的情况下大概一个多小时。”


“你几点开始演出?”


“八点,在湖广,离你那儿车程三十分钟。”


张云雷低头看了一眼腕骨上的手表,时针刚好指向四的方向。


“两个小时足够了。”


王九龙习惯了张云雷和杨九郎无时无刻黏在一起的模样,一时间只顾着操纵方向盘转弯,问题却没来得及在脑海里转个弯就下意识的脱口而出。


“小杨总没来送你?”


“他不知道。”


张云雷的答案出乎王九龙的意料,但看了一眼张云雷泰然自若的表情直道自己是多想了,只专心开车不再搭话。


 


车程过半,张云雷已将资料全部翻阅,靠在椅背上假寐。脑海中有一个不成型的猜想翻来覆去的缠着张云雷不肯松手,不等张云雷仔细探究却听王九龙轻轻唤道:“到了。”


 


原身在遇到杨九郎之前的故居便是在望京的一处公寓,钥匙是张云雷在助理西西那里拿回来的,似乎是原身曾寄放在那里的。而西西却并不清楚张云雷公寓的住处,连公司存放的资料上也是空白。


按理说艺人的资料都应该事无巨细的存在公司。张云雷曾问过廖廖,廖廖却含糊其辞是库里曾经丢失了一部分数据。所以在他出院那天廖廖选择了让杨九郎来接他,而不是她亲自送回去。


张云雷此刻的处境像是拿着一筐的毛线球,却苦于找不到藏起来的线头,只能笨拙的通过蛛丝马迹来一遍遍寻找。


张云雷深吸了一口气,从兜里掏出钥匙插进锁孔,轻轻一转,门应声而开。张云雷做好了各种场景预设,却没想过原身居住的公寓简单至如此,甚至不像是一个正常人居住的环境。


客厅里只有一张沙发和一张餐桌,卧室里是一张床和一张办公桌以及一把凳子,厨房里孤零零的摆放着一个冰箱和微波炉。


公寓本就宽敞,单薄家具更显屋内空荡寂寥。


屋内倒算得上是整洁,仿佛有人定期回来打扫卫生。张云雷无意瞥见餐厅桌上叠的整齐的抹布时愣怔了几秒,伸手试探着摸了摸,果不其然在指尖察觉出一抹潮意——抹布是湿的。


张云雷猛的回头去看身后的王九龙,后者正抱着膀懒散靠在门框上出神。王九龙似乎是感觉到了张云雷的目光,回过神,目光无辜而茫然的和张云雷大眼瞪小眼。


张云雷看着傻侄子叹了口气,道。


“抹布是湿的。”


王九龙眨了眨眼,显然没察觉出这句话里有任何不对劲的地方,下意识的重复了一遍。


“抹布是湿的?”


话音刚落,王九龙也立即反应过来,声音提高了一点反问道:“抹布怎么可能是湿的?”


王九龙冲过去摸了摸抹布,然后迅速查看了一圈明显空荡荡到无法藏人的屋子,朝着张云雷敛着眉道:“应该是刚走。”


张云雷朝窗外深深看了一眼,才回过头看了一眼正和抹布较劲的王九龙。


“你坐着吧,我进卧室拿点东西。”


王九龙从善如流,张云雷则进到卧室里,顺便反手关上门。


办公桌上摆放着无数张草图,有的是看不懂的公式,有的则是设计图稿。不像是传言里十八线小明星的卧室,反倒像是——


“小舅舅,你真在这种环境里生活了六年?你怎么活的像个禁欲的科学怪人?”


张云雷听着从客厅传来的王九龙的声音,眸光一沉,定定的看着桌子上的那堆厚厚的手稿。刚才被王九龙打断的想法,此刻也再度清晰的浮现出来——科研人员。


 


 



好久没更新了实在是对不起大家qwq


评论过三百加更


 


评论(2)

热度(3942)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